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担负党员使命——教务处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务处党支部于624日开展全体党员党日学习活动。

  冯小革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从“两会概况、重要讲话、报告聚焦、重点关注、交大声音”5个方面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以亲身经历作了生动的补充,他强调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正在深刻变革,大学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应坚持“以本为本”,持续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强盛、社会发展做出交大的贡献。同时,他还从加强学术规范、强化科研诚信到基础教育的学科平衡分享了自己的提案,体现了对教育发展的前瞻性思考与党员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担当。最后他为大家讲述了李克强总理两会期间对科教人员表达的殷切希望与诚挚感谢,要求大家要树立起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与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吴静怡书记组织大家对机关党建的相关议题和教务处党建之家的设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转换思想多从师生角度去思考,要抓好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团结一心做好交大育才育人的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



  最后党支部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标兵进行了集体表彰,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为学校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