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重视账务检查结果,提升核算工作质量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3期“财计微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会计核算质量,提高工作实务水平,99日中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218会议室组织开展“财计微讲堂”活动,对2020年上半年账务核算检查情况进行培训。支部组织委员杨双双主持,会计核算中心专项办公室主任黄强主讲,会计核算中心、计划管理科、财务分析科和专员办公室等相关科室成员参加培训。


会上,黄强从总体情况和案例分析两个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账务检查工作底稿的编制和反馈进行详细讲解,并梳理总结日常核算主要涉及的九类问题。在案例分析环节,黄强在一一列举问题凭证,详细分析问题原因的基础上,对各类业务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凝练形成核算要点,在培训过程中,采取提问和交流互动方式,活跃培训气氛,提升培训效果。

“财计微讲堂”系列是财计处党支部2020年开展的学习平台建设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经验分享、业务交流等方式,促进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此次账务检查情况培训,作为“财计微讲堂”的一期特色活动,通过对日常工作的梳理,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通过微课堂的形式对处内人员进行培训,在交流分享中拓宽业务知识,在集体辨析中明确账务规范,对持续做好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财务分析工作深入开展提供重要支撑。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