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赴龙华热土缅怀先烈,助百廿交大服务骄子” 学指委党总支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红色参访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910日下午,在迎接第36个教师节之际,学指委党总支举办“赴龙华热土缅怀先烈,助百廿交大服务骄子”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红色参访活动。学指委处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党员大会和红色参访学习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党员大会中,学指委党总支副书记龚强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以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与会党员进行校两位委员候选人人选提名推荐,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投下庄严选票。

第二阶段红色参访学习活动中,学指委机关思政教师集体前往龙华烈士陵园举行祭扫仪式。

伴随着淅沥小雨,松柏苍翠的龙华烈士陵园更显得庄严肃穆。全体成员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随后,全体成员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分为序厅,六个主题展厅以及尾厅共八个展厅,陈列和展出了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老师们不时驻足凝望,被一个个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深深震撼。

在纪念馆内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加坚定了身为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撰稿:田怡萌

摄影:田怡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