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成长把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910日正值教师节,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成长把脉”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感念师恩难忘,另一方面请支部领导为新进同志的成长助力把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和观影两部分。

在党员座谈环节,刘思雨同志作为新进青年党员代表首先发言,表示很荣幸加入校友总会这个温馨的集体,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得到了很多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虚心向各位同事请教,不断进步;

李元友同志表示,参加工作以来最大的感受是来自领导同事的关怀,让沪漂的自己不再孤单,同时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比如参加知识讲座、红歌传唱、政治生日庆祝等仪式感满满的活动;

支部委员桑大伟同志表示支持青年的交流活动,希望打造有凝聚力的工作团队,和谐融洽的氛围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和各位同志能力的提升;

支部书记冒巍巍同志最后总结,表示会做好领路人,为青年同志的成长助好力把好脉,同时希望各位同志都能积极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共同出谋划策,打造更加团结向上的支部集体。

活动第二部分是观影《八佰》,电影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四百战士留守上海四行仓库,顽强抵抗四天四夜,史称“八佰壮士”。影片制作精良,战争场面真实震撼,让人身临其境,塑造的人物有血性英勇,也有平凡懦弱,使得人物刻画更加鲜活。观影时将士们舍生忘死的英雄气节激发了每一位同志的爱国情怀,被震撼也被感动,时常热泪盈眶。历史值得铭记,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需要加倍珍惜。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更多地以青年党员的需求和特质为出发点,形式求新,效果求实,通过交流在支部获得成长的心得体会,既有思想深度,又有感情温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者:李元友、况璐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