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九一八”事变专题微党课 ——资实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917日上午,资实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蒋兴浩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微党课。

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华战争的开始,是全体中国人永远不能忘却的日子。蒋兴浩书记以此为时间起点,回顾了那段屈辱的历史。他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为主线,从党率先提出武装抗日的主张、最早组织开展抗日游击战争、持续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战略性提出全面抗战和持久战的总方针和唤起全民族的觉醒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的重要历史贡献。最后,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讲话。提醒与会同志,要时刻铭记历史,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微党课结束后,资实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影片《八佰》,影片以不同形式和不同角度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加强营史称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历史,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观影结束后,资实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更全面地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信心为建设美好、富强的祖国砥砺前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