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校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第二轮提名推荐 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923日下午,规划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71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进行第二轮提名推荐,并开展党员理论领学、观看抗战电影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胡薇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第二轮提名推荐工作相关要求,重申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名额和人选的提名原则以及产生程序,介绍了本次提名推荐工作的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和材料提交等注意事项。胡薇强调,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深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意义重大。同志们根据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再次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提名并独立完成提名表格填写。

两位同志进行理论领学,并分享学习感悟。汪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对讲话基本内容、重要意义进行阐述,对讲话中关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四个面向”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重点介绍,并提请大家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积极推动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杨松领学了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我国抗击疫情主要过程、表彰大会概况及我校获颁荣誉情况,对讲话主要内容、主要精神,尤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介绍,并从个人视角分享了疫情对于工作、生活的改变,呼吁大家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汪建军 领学、分享)


(杨松 领学、分享)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胡薇主持召开支委会,支部委员根据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第二轮提名推荐要求,在汇总支部全体党员提名推荐结果基础上,结合支部大会上同志们意见建议情况,进行充分讨论,以不超过两委委员应选人数限额,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提名推荐名单,并报机关党委。

同志们集体观看了抗战电影《八百》,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88师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主人公们被战争的洪流裹挟,经受人性与灵魂的涤荡,继而摒弃软弱、众志成城、舍生取义、前仆后继,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身躯,慷慨赴死、光辉豪迈,深深颤动了同志们的心弦,大家深刻体会到当下的和平与美好源于无数英烈的热血铺就,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坎坷艰辛与光荣崇高。同志们表示,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带着信念、热情和责任投入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校建设、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张蕾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