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资实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3月12日,资实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兴浩主持。

专题学习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伟副教授作“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中汲取实事求是的思想智慧”专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改造的历史。” 刘伟老师以此为切入点,为支部全体党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和发展历程,并围绕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满足”中国的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髓——实事求是。他指出,党史学习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展开,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把党史中的经验和智慧更好地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化为工作的动力。

党史专题学习会后,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蒋兴浩书记作2020年资实处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他简要回顾了支部全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了四点意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建切实有效地开展党小组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多向其它支部学习借鉴,继续组织好全年主题党日活动;继续保持党建活动的规范化,并结合工作要求,制定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接着,蒋兴浩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重点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资实处实际工作,指出在工作中要警惕和防止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资实处三个党小组组长,赵明、谢亚萍、任甜甜分别汇报了前期开展集中学习以及全体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