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并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编辑: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方淑津主持。

方淑津首先和大家集中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的主要情况和有关精神,分享介绍了交大代表参会情况和“两会”的交大声音。在了解“两会”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大家集体观看“‘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视频,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梗概和要义。随后,方淑津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情况,并对财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

支部书记王光艳代表党支部汇报了2020年支部主要工作和“交财先锋”品牌创建情况,并重点阐述了2021年支部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2021年,财计处党支部将继续旗帜鲜明抓实党建引领,做深做细“交财先锋”品牌,提升学习教育的实效、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实效;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增强使命担当;注重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文化氛围的养成,努力打造引领作用显著的党员队伍。

在自评与互评环节,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就前期本组党员自评与互评和对支部工作的评议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自我剖析和互评,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学校和部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丰富的学习载体和平台,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在民主测评环节,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价。

2021年财计处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工作,结合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支部工作计划意见征集情况,支委会梳理形成10余个实务课题,鼓励党员自主申报、联动群众积极开展研究,从细微处破解业务问题。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对“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也深刻领悟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就是要通过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令师生满意的工作成效来展现。财计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将更加积极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财务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