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和崇明区生态产业办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编辑:  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抓党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与崇明区生态产业促进办公室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做党史教育讲座。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崇明区生态产业促进办公室副主任沈爱薇、崇明区生态产业办公室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办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谭华主持。

会上,孙俪珍代表科研院对崇明区生态产业促进办公室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崇明是生态之岛、长寿之乡、宜居之地、智慧之城,通过双方互相学习和交流业务,有助于了解崇明的产业的需求,助力交大师生成果转化。

沈爱薇指出,崇明正在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奋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厚植生态优势“立区”,以高附加值生态农业“兴区”,以高端绿色产业“强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海交大是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热切期待交大成果在崇明落地开花,助力新兴经济业态发展,打造生态产业集群。

在主题学习环节,陈鹏为党员们做了题为“深刻领悟百年党史,开创新的历史辉煌’党史讲座,讲解了百年党史的深层逻辑,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难免会遇到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学习党史就是为了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国家建设,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分析了如何把握机遇面对机遇挑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科研院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刘欢喜介绍了上海交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他介绍了我校以科技强国为使命和担当,确立原始创新、问题导向、服务需求为主的科研组织模式,形成技术合作、战略合作、研发平台、产业联盟、校企联培、专项基金、合作申报、人才培训八大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布局新型研发平台、支撑创新创业核心集聚区等创新方式助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等。

孙丽珍指出本次支部活动有利于双方交流业务,有利于推动交大师生的科研成果落地崇明,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争取在思想与业务方面共同学习、互相促进、互相进步。

随后,崇明区生态产业促进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新建成的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史博物馆。在档案馆副馆长丁东峰的介绍下,重点参观了在甲午战败、民族危难之时建校阶段的历史过程,大家深刻感受到这所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深厚的文化底蕴。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