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  点击数:

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谋划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11月12日,党委宣传部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李厚锐、周凯,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陈哲,支委成员以及理论学习骨干参加会议。学习会由胡昊主持。


胡昊首先带领大家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表示,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胡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点和关键内容。党委宣传部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将全会精神进一步贯穿落实到工作中。

在集中学习公报精神后,与会人员从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决议》时代价值、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新论断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重要论断,后续部门要进一步通过党员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习会最后,大家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开展交流,并就工作方案进行研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