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编辑:  点击数:

5月28日,组织部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在去往陈云纪念馆的车上,侯广峰同志围绕陈云担任中组部长7年时间的工作,分享了陈云同志在党的建设方面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心得体会。

侯广峰介绍了陈云担任中组部部长期间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或部署,通过陈云关于“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怎样做好干部”、“怎样选好用好干部”、“怎样做思想工作”等论述和典型案例剖析,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创业初期党员的标准、好干部的标准,以及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

接着总结了陈云同志身上具有五项特质:一是讲政治,敢担当,临危受命而不惧;二是格局大,一心为公,解决问题不拘泥于一城一池,着眼全党全国;三是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因类施策;四是具有极强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执行力,善于抓住机会推动工作;五是善于学习和思考,能够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快速成长。最后谈了体会:陈云的特质也是所有优秀共产党员、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共同特质,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在复杂环境中披荆斩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因素。我们要把这些好的作风和经验在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中传承和发扬。

到达陈云纪念馆后,组织部党支部与离休干部党委第八支部一起跟随金牌讲解员,参观铜像广场、主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等,跟随者陈云的成长历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们的赤子之心,追思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通过这次行走的党课,党员同志们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学史明理,让自己对党的初心使命和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过先辈的重担,担负起时代的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精神告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真理”“要坚持学习,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公道正派担当,务实肯干为民,为贯彻执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担当历史使命,作出应有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