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回顾光荣历史,强化初心使命” ——组织部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9  编辑:  点击数: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7月7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眸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先烈赤诚初心。

“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一个个展厅,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以极具历史穿透力的呈现形式,生动刻画了一组伟岸而鲜活的共产党人群英像,向我们展示了历代党员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富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民族复兴强国大业前途光明。


本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尤其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深受教育,张洋同志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宁折不弯的傲然风骨,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于汉存同志表示这场行走的党史课,留在耳畔是跨越时空的真理的召唤,是对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大会讲话“九个必须”的强烈历史认同江淼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人既倍感震撼、又深受教育。

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领会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