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务学院学生党员和香樟家园老党员探寻江川变迁足迹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为加强学生党员对社会的了解,体验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社会大发展,以及让生活在江川街道的新老江川人切实感受到从“老闵行”到“新江川”的城市变迁,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和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们与闵行区江川路街道东风站香樟家园老党员们共同开展了以“探寻江川·重拾辉煌”为主题的“江川人民看江川”活动,本次活动得到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老党员从见证浦江航运发展的老码头出发,沿途欣赏了滨江公园美景;之后来到闵行老街展览馆,追忆项宅青砖背后“消逝”的闵行老街,了解江川丰厚的历史文化。而电五小区“五违四必”综合整治后的焕然一新,也引发同学们对宜居家园建设的思考。   

    江川街道作为上海工业的核心之一,曾在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工业奇迹。在上海汽轮机厂企业文化中心展厅内,详实的资料展示令老党员们回忆起自己为国家的奉献,汽轮机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口号背后追求卓越、自主创新的精神亦给学生党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在“镇馆之宝”——我国第一台6000千瓦汽轮机前,学生党员们与老党员合影留念,共同展望中国制造的未来。  

    从环境整治到社会变迁,从改革创新到安居乐业,本次“江川人民看江川”活动是一次探寻之旅,是用“眼”发现江川变化,是用“心”重拾历史辉煌。在了解江川、认同江川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切实体验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社会大变迁;在与老党员们的交流互动中,老党员们的言传身教,让学生党员们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新的感悟。正如2015级本科生党员阿丽米热所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更是对党员们的一种锻炼。

    深入社区、关心社会,体悟民生,作为“江爱传承·忘年交”系列活动的一环,本次实地参观活动充分展现了国务学院香樟家园学生党员活动基地成立以来组织形式的多样性与年轻活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