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一次别开生面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16  编辑:  点击数:

 

丹桂飘香,菊花盛开。日前,交大离休干部党总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组织老干部八个支部的书记、支委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常熟沙家浜参观考察,同时,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在老干部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位老干部先后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浮雕墙、沙家浜亭、东进桥、鱼水亭和碑廊、象征十八个伤病员的十八块形态各异的自然石等景点。老干部们时隔多年后再次瞻仰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仔细倾听了一段又一段的悲壮故事,深刻感受到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重大意义。它充分说明,无论战争如何残酷、时代如何变化,军民团结始终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群众路线始终是我党执政兴国的根本。

  党总支书记朱勤同志主持了当晚的老干部学习研讨会。她首先传达了刚刚结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接下来老干部们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老干部们围绕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个主题,讨论积极、争先恐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老干部的高度文化自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老干部处   丁亚培 厉华

                                                                    20111130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